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6/05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主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以生产电机、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变速传动系统、储能器、制动能量回收等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相关产品。各部件系列覆盖了新能源客车、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乘用车等应用领域。

  在产品应用上,万润相继推出的动力系统远销41个省地市,广泛应用于公交、旅游、商务、物流、通勤及专用车市场,为各类客户提供了完善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二、生产经营

  主要以生产电机、多合一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变速传动系统、储能器、制动能量回收等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相关产品。

  三、产能建设

  拥有10万级SMT无尘化生产车间,五轴数控系统,六轴数控系统、立式加工中心、德国DMC机床,振动试验台、半消声室、制动能回收实验台等先进设备,在闽侯青口设置生产基地。企业规模日益壮大,现已有在职员工200多名。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2015年公司通过了TS16949国际汽车供应链品质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福建省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研发人员专业涉及软件、电子硬件、机械与汽车等专业,研发人员均为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30%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具有高级以上职称10余人。由福建万润牵头组建的“电动汽车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福州基地项目已经成形。

  干摩擦外控式自动变速器是其独立正向开发、具备完整知识产权的变速器产品,目前已经形成了产品系列,能够适用于客车、物流车和乘用车。正在加速建设制造体系,规划变速器年产能1万套。

  五、主要产品

  

 

  1)10~12米混动客车系统

  

 

  2)客车纯电动直驱方案

  

 

  3)客车纯电动带DAT变速器方案

  

 

  六、合资合作

  福建万润是纳川股份(股票代码300198)全资的子公司,纳川股份是福建泉州唯一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福建万润已陆续与大金龙、小金龙、西虎客车、东南汽车、福汽新龙马、亚星客车等国内一流客车与乘用车生产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另外,福建万润与清华清智科技联合开发了关于商用车自动驾驶(ADAS)的关键技术AEBS,为新能源客车的无人驾驶领域助力。通过检验,AEBS符合ECE R131《关于批准机动车自主紧急制动系统(AEBS)的统一规定》的要求。万润在AEBS的硬件基础上开发了基于前方安全时距的智慧节能系统(IECS)。

  七、发展规划

  福建万润将充分利用行业领军地位,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进一步增强企业研发、经营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提供智慧节能和完整的动力解决方案。

  为进一步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福建万润着手在青口汽车城打造了一个1000亩地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形成五个一布局。

  所属类别: 企业动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