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联动天翼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

您现在的位置:

联动天翼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落户江阴高新区

作者:
来源:
江阴市人民政府
日期:
2018/05/22
浏览量

  5月20日,作为江阴近年来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工业旗舰型项目和最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型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联动天翼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于近日正式落户江阴高新区,项目预计年内实质性开工,全部建成达产后年产值有望突破500亿元。联动天翼董事长阎紫电,陈金虎、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等市领导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说:联动天翼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成功签约是江阴持之以恒强攻项目招引建设的重大突破,是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实体经济的重要成果,衷心期待项目快启动、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江阴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新能源产业的持续做强做大,为江阴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能、提供强大支撑,期待联动天翼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把江阴作为长期发展的重要基地,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全产业链,持续不断深化与江阴的合作,在江阴加快打造出千亿级产业集群,助推联动天翼牢牢占据行业发展制高点,助推江阴早日成为中国新能源储能领域新高地。

  陈金虎表示,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希望联动天翼和江阴高新区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无缝对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及早形成生产能力,早日结出丰硕成果。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和联动天翼在江阴的发展。高新区和市相关部门,要全面深化集成改革试点工作,以全天候无条件不打折的“店小二”“急郎中”式服务,为项目建设和联动天翼的后续发展,提供一切便利,营造最优环境。

  联动天翼董事长阎紫电介绍了联动天翼的发展规划及项目合作情况。基于国家政策的扶持及巨大的产业及市场需求,这次落户江阴高新区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及系统项目投资总额达200亿元、占地1000亩,联动天翼将联合全球最优秀的企业,建设一流的研发中心和先进的生产基地,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和模组、EV动力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和制造,建设完成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年生产能力达30GWh。

  联动天翼在全国10多个城市比选中最终选定江阴,正是因为看中了江阴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投资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作为项目的承载地,江阴高新区也将是联动天翼发展历程中继北京、无锡高新区之后的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战略投资重地。他希望能够以这次项目合作为新的起点,合力推动项目尽早建成,实现互利共赢。

  高性能锂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核心产品,将对产业链的上下游带来强有力的辐射和整合作用,加速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北京联动天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新能源电池系统运营服务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率先将锂电池储能技术广泛应用于通讯行业,在行业内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声誉。江阴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江阴新能源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全市产业加快转型,为江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