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金杯新能源 PACK模组年生产能力达3GWh

您现在的位置:

金杯新能源 PACK模组年生产能力达3GWh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0/26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湖南金杯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金杯电工(股票代码002533)的控股子公司,是专业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动力电池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BMS技术始于2012年4月,PACK技术始于2015年4月。全资子公司湖南文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湖南长沙市第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金杯新能源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系统(包括BMS)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纯电动商用车、纯电动专用车、通讯基站后备电源、家庭储能等不同领域,与长安、御捷、国金、通家、众泰、海马等主机厂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公司于2016年获得TS16949、ISO14001、OHSAS18001体系证书,并于2018年成功升级换版。在湖南长沙、江苏镇江、山东淄博等多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我司将继续加大投入发展新能源产业,矢志成为最专业的新能源电池系统集成服务商!

  二、生产经营能力

  公司引进先进的PLM、MES与ERP等智能化、自动化监控系统,已建设完成三条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程度一流的动力电池系统集成生产线。已拥有圆柱、方形铝壳和软包电池的模组和PACK制造能力,PACK模组的年生产能力达3GWh。

  同时建设完成了6大达中国汽车检验检测标准的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专业检测实验室:BMS综合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热管理实验室、安全性实验室、焊接实验室、机械实验室,可以独立完成国标要求的除火烧外的各项试验测试项目。

  测试生产间

  振动台

  生产线

  三、技术创新能力

  公司重视技术创新,与日本老牌汽车电子企业京滨电子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开发新一代集中式BMS平台。公司也设立了企业自己的技术中心,组建了专职研发团队开展包括机械、硬件、软件和测试技术的研发及产品创新。

  公司现有从事技术研发的技术人员6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0人,同时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建立起了以企业技术中心为核心的联合研发机构,进行产学研协同开发。与重庆长安,国金汽车、陕西通家等重点用户单位建立起了战略合作,保持公司产品紧密联系市场需求。

  公司自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目前公司申请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为27项,已授权9项,基本构建了BMS技术平台上的专利壁垒。

  四、主要产品

  1、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控制系统(BMS)

  2、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集成系统(PACK)

  五、发展规划

  为了抢占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高地,实现公司的长远战略,金杯新能源在母公司金杯电工的支持下,协同集团中的其他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从新能源车零部件研发、新能源车销售、新能源车租赁和运营、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和新能源汽车维修保养检测等全产业链布局。未来将继续推动各环节的资源整合,促进产业链的良性循环。

  公司将继续新建智能化工厂,生产线将大量采用智能传感器、智能视觉识别系统、专用机器人、机械臂、数控加工设备等自动化设备,购置并二次开发部署MES智能生产制造执行系统、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等软件系统。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生产执行环境,实现生产计划自动优化、生产过程故障自检测自排查,减少人员职守,电池能量包生产全过程无人干预,模组自动化率100%,良品率100%。

  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投入推动轻量化材料和技术的研究。通过应用铝型材焊接与碳纤维轻量化材料的应用力争实现箱体减重40%-50%以上。

  此外在热管理技术、功能安全技术、测试技术等领域进行预研,确保未来我们产品的核心技术优势。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