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苏州埃威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苏州埃威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6/12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苏州埃威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以新能源汽车全套动力系统产业为主轴,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埃威特名称的由来是取自Act、Vigorously、Together三个单词,意为“共同奋进,蓬勃向上”,是本企业的文化宗旨。

  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2.5产业园,生产基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浦路埃威特工业产业园,生产制造整车控制系统、电机、电机控制器、高压配电箱、三合一、纯电动转向器等;埃威特以“集成化、轻量化、模块化、高科技化及高可靠性”为发展目标。

  目前控股子公司达9个:

  公司控股企业有迪斯达新能源(上海)有限公司(电池PACK生产);

  上海南电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充电桩生产);

  苏州诺威兰贸易有限公司(整车进出口及相关配套贸易);

  苏州绿体贸易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贸易);

  技术中心设立在苏州与深圳;

  其中控股汽车租赁运营公司有三家,分别为深圳鑫和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绿能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成都中康绿能运业有限公司。

  且公司参股加拿大上市公司Green power Motor Company Inc,已开拓国际整车及核心零部件进出口业务。

  

 

  二、生产经营

  1、客车与货车的纯电动直驱系统、AMT系统;

  2、客车与货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3、新能源物流车动力系统;

  4、动力电池PACK;

  5、充电桩生产制造及充电桩建设;

  6、电动打气泵、高压配电箱、多合一控制器、纯电动转向器;

  7、新能源汽车、汽车配件、电子、机械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8、在深圳、广州、成都和长沙2600台新能源汽车的租赁业务;

  三、产能建设

  公司目前拥有客车与货车的纯电动直驱系统、AMT系统、客车与货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新能源物流车动力系统年生产能力达6000套,二期正在筹建,预计年产能12000套。 动力电池PACK目前年产能8000套。充电桩生产制造及充电桩建设达到年直流充电桩6000台,交流充电桩达96000台。电动打气泵、高压配电箱、多合一控制器、纯电动转向器等年生产6000台。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1、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由主要研究电机和控制器方向的朱克敏博士、新能源汽车信息综合系统和智能控制方面的李天利博士为首的数名专业博士组成,具备十年以上汽车用电力电子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经验,有很多在知名大型企业内担任过要职,具备国际化的视野和先进的管理理念。配备专职软、硬件研发人员20余名;此外,公司与各大科研院校长期保持合作研发关系。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已申请知识产权21项,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软件著作权2项。

  2、公司正在研发的纯电动助力转向器主要用于新能源中重型商用车,此产品属于行业空白。

  3、公司针对1~18吨级客车与货车车型研发了8种不同规格型号的纯电动直驱系统;针对1~55吨级客车与货车车型研发了14种不同规格型号的纯电动AMT系统;针对4.5~12米客车与货车车型研发了5种不同规格型号的并联混动系统;公司还针对纯电动汽车辅助设备提供了不同规格参数的直流充电桩和电动打气泵;此外,也推出了适用于6~18米车型的三合一控制器和高压配电箱以及不同规格的锂离子动力电池pack。

  4、公司现阶段主要采取FloTHERM、ANSYS、Maxwell等有限元软件针对产品进行设计仿真和分析。

  五、主要产品

  

 

  电机控制器

  

 

  高压配电箱

  

 

  混合动力系统

  

 

  三合一

  

 

  整车控制器

  

 

  直驱电机

  

 

  六、合资合作

  为了更好的开拓海外市场和掌握国际新能源电动车的发展新技术,我公司与加拿大Green power Motor Company Inc.(简称GP公司)合作。GP公司是一家开发电动车辆的加拿大上市公司,股票代码:(TSXV: GPV) (OTCQB: GPVRF)。

  公司的理念为: 公共交通之未来(The future of the public transportation), 旨在让公共交通变得更为舒适,安全,便捷,环保。GP公司的电动车辆基于灵活全新的设计,采用定制电池管理系统和专有驱动电机动力系统。

  公司所生产的5类纯电动校车,是迄今为止在北美市场性价比最高的产品。目前,全球仅有41家公司取得EPA认证,GP是其中一家。 埃威特是GP公司在亚洲唯一的零件供应商和产品经销商。

  七、发展规划

  目前在全球大环境受空气污染影响严重的原因,世界各国都在寻求新能源材料代替传统濒临枯竭的石油和煤炭资源,这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这也是我国政府在新能源汽车赶超欧美的重要策略,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国家的支持是毋庸置疑的,我公司就是以全球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前提下,专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全产业链科技型公司。

  同时与国际技术先进的新能源公司合作,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使埃威特迅速成为国际化大企业。公司计划经过2017、2018、2019这三年的高速发展和产业累积,2019年公司整体申请主板上市,预计在2022年主板上市成功,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

  所属类别: 企业动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