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奇瑞新能源 计划到2022年,上市纯电动汽车12款

您现在的位置:

奇瑞新能源 计划到2022年,上市纯电动汽车12款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1/01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始于1999年,率先开启新能源汽车自主研发之路,公司于2010年4月注册成立,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维修等一体化业务的企业,属战略新兴产业中具有较高成长性的科技型企业。

  目前,奇瑞新能源拥有国内先进的电动化系统实验室和一流的研发团队,建立了国际化的整车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掌握了一整套整车开发的方法和模拟仿真平台、设计质量管理流程和方法、整车数据库,具备了新能源汽车32位整车控制、集成化热管理、热泵空调、一体化电池包等技术能力,已经形成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包括:

  四大新能源整车平台——轻量化纯电动整车产品平台、插电式混动整车产品平台、电动四驱整车产品平台、超轻智能互联整车产品平台。

  五大通用子系统——整车控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电驱动系统、PHEV动力总成、电驱动后桥。

  七大核心技术——新能源整车集成、整车控制技术、电池管理和电池系统设计、PHEV系统设计、轻量化技术、智能互联设计、增程/氢燃料技术。

  目前,奇瑞新能源申请国家专利771项,已获授权专利315项,其中,小蚂蚁项目共有220项专利(外观+发明+实用新型),其中全铝车身技术专利120项。

  最近,公司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关于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的核准,先后获得安徽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先进集体称号、安徽省智能工厂、安徽省服务性制造示范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同时,奇瑞新能源牵头组建了安徽省纯电动汽车工程中心、安徽省新能源汽车知识产权联盟、芜湖市新能源汽车协会等。设有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获省、市博管办优秀称号,目前正在申报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通过网上审核。

  二、经营情况

  2017年奇瑞新能源实际销售32124台,同比增长85.5%。全年销售收入24.3亿元,总体销量全国排名第5名。

  2018年度1-6月份累计销售23536台(其中eQ1501台,小蚂蚁17197台,艾瑞泽5e755台,瑞虎3xe4083台),同比增长156%,销售收入为23.6亿元,同比增长195.8%。

  三、产能建设

  芜湖城北传统车身工厂占地20.5 万m?年产2.5万辆。

  芜湖城南全铝车身工厂占地80624㎡年产6万辆。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逐步建立了国际化的新能源汽车的整车开发流程和标准体系,拥有国内先进的电动化系统实验室和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团队,掌握了一整套整车开发的方法和模拟仿真平台、设计质量管理流程和方法、整车及系统试验验证体系规范和标准、试验数据库,具备了新能源汽车32位整车控制、集成化热管理、热泵空调、一体化电池包等技术能力。

  在此基础上打造了A5BSG、A5ISG、QQ3EV、M1EV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产品,并在同步研发S15EV(含增程式)、A16EV(含增程式)、M16PHEV等更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产品,数年来承接了国家转子增程、X1增程式电动汽车、全新结构电动车、下一代高性能电动轿车、G5燃料电池汽车等几十余项国家863项目。

  五、主要新产品

  1、eQ-FL

  2、瑞虎3Xe 480

  3、小蚂蚁300

  4、艾瑞泽5e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在核心零部件方面,打造自己的产业链,以解决核心零部件瓶颈问题,与世界上最先进的电机制造商——日本安川电机合资成立了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为了更好的解决电池包问题,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奇瑞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2018-2022,公司计划上市纯电动12款,最终实现奇瑞新能源公司2022年目标:

  新能源技术第一,行业领先者;

  具有新能源独立资质和品牌的上市公司;

  奇瑞新能源市场与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并肩形成三大主力市场。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