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Re-Fire重塑科技 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量产基地产能将达20000套/年

您现在的位置:

Re-Fire重塑科技 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量产基地产能将达20000套/年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11/02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重塑科技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在中国推动氢能在交通出行领域的应用和燃料电池系统产业化事业,主营业务包括为汽车公司提供燃料电池系统及燃料电池汽车工程服务。

  自公司成立至今,已完成CAVEN 3和CAVEN 4两款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分别于2017年6月和2018年7月投产,并计划于2019年第四季度完成面向重型商用车的CAVEN 7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公司在广东云浮建成中国首条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一期产能5000套/年,扩充产能达20000套/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基地。

  Re-Fire重塑科技团队具有丰富的整车项目开发经验、动力系统项目开发经验和标准化的开发流程、质量和验证体系,并在整车开发项目中拥有独立的工程设计能力和试制能力,目前已为全国多家汽车企业配套燃料电池客车、物流车动力系统设计,截止2018年二季度,已完成22款样车开发。

  2018年9月,Re-Fire重塑科技加入国际氢能委员会Hydrogen Council,该委员会于2017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成立,旨在促进氢能技术在全球能源转型中的作用,遏制全球变暖。目前成员来自全球11个国家,共53家企业,除各大汽车制造商之外,还包括能源及油气公司等全球知名企业。Re-Fire重塑科技是继长城汽车,潍柴,国能集团,中石化后第5家加入该委员会的中国企业。

  二、经营情况

  2017年,Re-Fire重塑科技和东风特专合作在中国市场投放了530辆燃料电池物流车,其中500辆已投放到上海启动的全球最大规模燃料电池物流车商业化示范运营项目,该项目的车辆全部装载了重塑科技提供的CAVEN3燃料电池系统,示范车辆正服务于国内20余家知名电商快递企业。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团队拥有燃料电池电堆的设计开发和评价能力;燃料电池系统和关键零部件开发能力;动力系统集成设计能力;整车集成、试制和调试的能力。

  我们也关注产品开发前期仿真,建立了联合仿真平台,覆盖燃料电池的三位CFD仿真、动力系统仿真及整车性能仿真。

  团队目前已完成车用燃料电池系统和燃料电池整车控制器(VCU)、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器(FCU)、氢热管理控制器(HTCU)开发。并在车用开发流程的基础上完成了燃料电池整车,燃料电池系统和电控产品的三项专用开发流程及相应的产品验证体系。

  四、主要新产品

  1)32kW燃料电池系统

  2)46kW燃料电池系统

  3)80kW燃料电池系统

  4)氢燃料电池整车动力系统开发

  A、乘用车

  B、客车

  C、物流车

  五、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Re-Fire重塑科技正在建设全新的上海研发试验中心,位于上海市嘉定区江桥镇。该研发试验中心建成后,其功能将包括:燃料电池系统产品验证及试验、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试验以及燃料电池整车开发、试制及试验。

  Re-Fire重塑科技在广东省云浮市建成国内首座商用车用燃料电池系统量产基地,一期产能5000套/年,扩产后产能将达20000套/年。

  Re-Fire重塑科技成立了全国首个专门面向燃料电池汽车的运维保障服务体系 – 安途,于2018年,在上海、广州两地设立运维保障站点,其中上海运维保障站点于2018年8月落成。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