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力帆新能源智蓝战略 计划2020年前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产品

您现在的位置:

力帆新能源智蓝战略 计划2020年前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产品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1/07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历经25年艰苦奋斗,力帆已迅速发展成为以新能源产业为战略发展方向,融科研开发、发动机、通机、摩托车和汽车的生产、销售(包括出口)为主业,并集金融证券、房地产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

  力帆控股于2007年投身于新能源产业,依托力帆集团的雄厚资金、技术实力和完善的汽车工艺,先后成立重庆力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逐步搭建起新能源产业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

  二、生产经营

  力帆集团锐意进取,屡创佳绩,产品远销东南亚、西亚、欧洲、非洲、南美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发的汽车、发动机、摩托车等产品通过欧盟的e-mark认证,标志着力帆产品可以自由进入欧洲18个国家。

  随着2015年6月“力帆新能源I.BLUE 1.0战略”的发布,标志着以“深蓝能源”、“新蓝产品”、“泛蓝生活”和“蔚蓝金融”四大核心计划,全方位解析力帆新能源产业的产品、运营、服务发展流向,构建集互联网+、智能汽车、能源互联网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完整生态链和产业链,实现力帆在汽车行业弯道超车的发展战略已初具规模;是新能源产业的全面革新,是力帆为实现新能源车向“国民车”转变的重大突破。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先驱企业,力帆新能源致力于新能源智能化低碳出行交通工具的研究开发与专业制造,推出了7大系列产品,覆盖各类消费人群;在2020年前,力帆新能源还将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产品,实现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逐步实现“823”计划,即平均每8度电行驶100公里、综合油耗每100公里小于2升及换电时间少于3分钟的性能目标;并将在未来五年,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成500座能源站,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不断推出个性化、定制化的绿色出行服务,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面发展,做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践行者,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

  目前330EV和650EV作为盼达用车专用运营车辆,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50万以上,目前已在重庆、成都、杭州、郑州、昆明、南京、苏州等多个城市投放站点,一键租车和多个分布式站点随还,极大方便出行,作为绿色出行的先驱者,已累计投入市场车辆数量2万台以上。同时力帆也在智能车联方面进行了很多开拓性的工作,最终实现车辆大数据交流,车找人,无人驾驶,以及信息大系统的共享及服务。

  三、产能建设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生产能力为:年产整车15万辆、汽车发动机20万台、新能源汽车15万辆。公司拥有先进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汽车发动机生产线,各种新能源系统的试验和检测设备和仪器,以及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为生产出高品质的品牌轿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9月,投资22亿元人民币建成投产的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位于济源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兴建,设计产能10万辆/年,年产值50亿元人民币;是力帆集团“专业交通工具制造商”产业链中必要的一环,是全国首家既拥有汽车生产资质又拥有新能源电动车生产资质进入低速电动车领域的汽车制造企业。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力帆新能源汽车研发分为重庆及上海两个基地,重庆基地依托力帆汽车研究院为研发班底,以新能源研发中心及各专业所技术精英为团队建立新能源汽车项目组,负责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乘用车及低速电动车研发,上海基地以力帆与上海深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子公司上海中科力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为主,负责高端纯电动汽车开发及试制,目前重庆与上海两个研发基地共有研发人员近350人,博士后、博士、硕士、高级工程师等技术骨干所占比例近20%。

  力帆目前具备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系统(BMS)、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车联网、动力电池集成自主开发能力并已有成熟产品批量应用,具备整车开发、性能匹配、动力仿真分析、碰撞CAE分析等设计分析能力,同时具备电动汽车三大系统联调能力及性能测试能力。

  公司拥有专用测试开发设备:D2P开发平台、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台架测试系统;迪卡龙电池充放电系统、新能源汽车车载测试系统、电池单体、模组到系统电性能测试,振动、盐雾等可靠性测试设备;充电器及DC-DC性能测试系统等新能源汽车专用零部件测试设备。

  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通过国家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查,并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生产规模达到年产10万辆,并于2018年10月顺利通过国家新能源资质复审,获得了新能源纯电动、混动双生产资质。目前已有多款纯电动乘用车上公告并销售。

  五、主要产品

  1、低速电动车系列

  330E

  100E

  280E

  C30E

  C35E

  320E

  2、电动汽车系列

  820EV

  650EV

  620EV

  六、合资合作

  力帆在新能源产品研发、换电运营和租赁服务三大板块共同发力。成立和整合了三家企业来共同推进力帆智蓝战略i.Blue 1.0计划。其中包括从事物联网(车联网、电池管理)通信技术的无线绿洲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从事能源存储及换电服务的移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从事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的重庆盼达租赁有限公司。无线绿洲与移峰能源是上市公司力帆股份的全资子公司,盼达用车则由力帆控股投资建成并运营几年了。

  七、发展规划

  2015年6月8日,力帆正式发布了未来新能源发展战略——智蓝战略i. Blue 1.0 , i.Blue1.0旨在构建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使力帆实现在汽车行业的弯道超车。该战略包含“深蓝能源”、“新蓝产品”、“泛蓝生活”和“蔚蓝金融”四大核心计划,从能源、产品、运营和金融服务四个方向全面推进力帆新能源产业。

  智蓝战略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20款纯电和混合动力产品,实现新能源整车累计销售50万台;并将在未来五年,在全国范围内投资建成500座能源站,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不断推出个性化、定制化的绿色出行服务,引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面发展,做新能源领域的创新践行者,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