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猎豹汽车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年产4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

您现在的位置:

猎豹汽车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年产4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1/08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猎豹汽车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是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丰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SUV、皮卡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猎豹”汽车品牌是中国驰名商标。

  目前已形成“2341”的发展布局,即两个研发中心(北京研究院、长沙工程院),三家核心零部件公司(长丰动力、衡阳风顺车桥、中德变速器),四个整车生产基地(湖南永州、湖南长沙、安徽滁州、湖北荆门)和一个经营总部(湖南长沙)。

  二、经营情况

  2017年猎豹汽车公司生产整车135714辆(其中新能源汽车3200辆),销售整车125723辆,比上年增长52.64%和38.94%;实现营业收入113.22亿元,比上年增长28.98%,上缴税务9.65亿元,比上年增长30.27%。

  2017年公司新能源汽车与燃油车实行分网销售,在全国各省会城市新建了新能源汽车销售和服务网络。

  三、产能建设

  公司拥有永州、长沙、滁州、荆门四大整车生产基地,具备年产4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四大整车基地同时具备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生产资质和生产条件,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年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1、技术进展

  1)乘用车整车系统集成设计研发

  引入先进设计方法和分析手段,如虚拟样机技术、虚拟试验技术、多领域系统耦合仿真技术等,构建纯电动乘用车整车结构设计体系,通过优化结构参数并进行试验分析,提升整体设计质量,优化整车性能,提高整车可靠性。

  新车型开发时,在设计过程即进行整车能耗分析、整车安全性与电磁兼容性、整车环境适应性、高防护全气候动力电池系统、智能化整车控制系统、高压电气集成系统、电动转向与回馈制动、CAN总线网络系统方面的分析研究。

  2)高效整车电子控制系统(VCU)研发

  研究能源能量消耗的瞬态与稳态过程,借助网络通讯输入前方路况信息,通过辨别驾驶行为习惯、自动估计车辆负荷状态,结合实时最优控制算法,建立复杂多变驾驶工况下动力系统实时能量管理策略,开发能效优化动力系统控制方法与动力协调工作切换模式,提高动力系统控制的可靠性、实时性与经济性。

  3)智能网联系统设计开发

  基于智能网联技术的纯电动乘用车能够有效的规划车辆的充电路径,并通过与智能电网的融合(V2G)进行智能充放电,以满足电动汽车长时间行驶以及电能稳定的要求,从而有效缓解电动汽车辆在续航里程上与传统汽车的不足。

  结合大数据平台的车联网信息共享技术,通过不同服务提供商之间数据交换,跨地区共享增值服务,以信息通信技术为基础,研发基于共享汽车的智能交互、远程控制及智能故障诊断系统。

  2、研发能力建设

  长丰集团自2002年开始就持续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试制,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企业之一。猎豹汽车公司成立后,为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能力,重新整合内部新能源汽车开发相关人力资源,组建专门研发团队。

  经过不断研发和实践探索,积累经验,并通过与湖南大学、清华大学开展技术合作,猎豹汽车已经在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整车控制、电池系统集成等各方面取得了多项技术专利,整车设计的安全性、操控性及能耗指标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公司建设了新能源汽车试制和测试的试制车间和试验室,已建成动力总成测试台、电机试验台、电池pack测试室、整车控制HIL测试室以及高压附件测试试验室等,具备较强的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试制及测试能力。

  五、主要新产品

  1、CS9EV

  2、CS3BEV

  六、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猎豹汽车公司成立后,就谋划在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电池pack等核心零部件产品的战略布局,正在推动新能源电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用动力耦合器总成的合资合作开发和生产等。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猎豹汽车公司始终以 “节能、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为突破口,加快新产品开发和老产品改进升级,组建一支新能源汽车专业研发团队,并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车型,着力开发纯电动技术与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加快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和投产,实现新能源核心零部件和新能源整车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猎豹汽车的市场竞争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