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国鸿氢能两条生产线,年产电堆可达2万台,动力系统5000套

您现在的位置:

国鸿氢能两条生产线,年产电堆可达2万台,动力系统5000套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1/09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广东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和佛山、云浮两市政府直接领导下,于2015年6月成立的一家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产品的高科技企业,是一家集科学技术和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的实业企业,是国内最早介入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企业。截至目前,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氢能产业、燃料电池领域的龙头企业。

  公司自成立以来,经积累与优化,形成了稳健、适用和高效的管理体系,并先后通过了ISO9001:2016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2016汽车行业生产件及相关服务件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7年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二、经营情况

  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5.54亿元,营业利润2.94万元,截至2017年底公司资产总计12.26亿元,负债9.84亿元,净资产2.42亿元。

  三、产品出口

  公司主要产品为9SSL燃料电池电堆和HD85、MD30、MP30车用燃料电池模块,市场主要集中在国内,目前公司的海外市场正在规划当中。

  四、产能建设

  公司与加拿大巴拉德动力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合资控股公司,建成投产全球最大规模的商用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和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生产线,年产电堆可达2万台,动力系统5000套。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公司在引进、消化和吸收加拿大巴拉德公司的电堆生产线技术和电堆组装技术后,对产品进行了二次创新,首先是在保证电堆品质的条件下将电堆零部件逐步替换为国产零部件,其次是在掌握引进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同时公司正在研发高比功率的燃料电池电堆。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43项,拥有授权专利9项。

  公司十分重视研发能力的建设,公司拥有一批毕业于国家重点工科院校的经验丰富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长期从事燃料电池电堆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教授2名,高级职称技术研发人员3名,有初级职称的研发和员工5人,其中博士学历5人,硕士学历9人,本科学历23人;已经形成了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生产和科研经验丰富、年富力强、责任心强、努力奋发的技术研发人员队伍。

  公司非常重视与国内本行业的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公司与佛山科技学院一直保持了较为密切的科研和技术合作,合作成立了佛山(云浮)氢能产业与新材料发展研究院,并以此为依托成立了新能源产业学院,建立了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形成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六、主要新产品

  1、9SSL电堆

  2、MP30车用燃料电池模块

  3、纯氢燃料备用电源

  4、甲醇重整燃料备用电源

  七、合资合作及重大项目建设

  1、为了尽快掌握成熟的燃料电池技术,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合资兴建了广东国鸿巴拉德氢能动力有限公司(国鸿占股90%),专门生产9SSL氢燃料电池电堆。

  2、为了更好的掌握燃料电池系统控制技术,公司与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兴建了广东国鸿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国鸿占股51%),专门生产MP30车用燃料电池动力模块。

  3、公司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联合创办佛山(云浮)氢能产业与新材料

  发展研究院作为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为公司的发展与产品研发提供技术支撑。目前佛山(云浮)氢能产业与新材料发展研究院已经开始实体化运行,负责燃料电池与电堆模块的设计与研发。

  八、发展目标与规划

  在未来的3-5年内,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将进入一个黄金发展时期。公司将利用这一时期,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加大技术开发力度,在保持已有的技术成果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技术优势,培育企业自主的核心技术;改善产品的性能与质量,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拓宽市场,不断的以新的产品开发潜在的新的市场导向;加大与高等学府、科研机构的合作,在提升技术的同时,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学术影响力;从而不仅仅成为一个一流的燃料电池企业,还成为燃料电池与氢能产业的领导者。

  具体规划分为以下几点:

  1)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二次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

  2)培育自主核心技术,打造专业的具有创新能力的研究队伍。

  3)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市场的开拓。

  4)通过与高等学府、科研机构的合作,提升技术水平与行业影响力。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