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重庆凯瑞电动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重庆凯瑞电动汽车系统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5/29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重庆凯瑞电动汽车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凯瑞电动”)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经过40多年的发展,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已发展成为国内汽车行业最主要的独立研究机构,拥有较强汽车技术研发能力、一流试验设备和较高行业知名度。凯瑞电动专注于电动汽车系统集成和控制开发、关键零部件开发和生产。

  

 

  凯瑞电动是重庆市电动汽车生产力促进中心、重庆市电动汽车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庆市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实验室,是面向行业服务的新能源汽车专业工程咨询机构。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到70%以上,有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2009年至2016年,凯瑞电动承担了20余项国资委央企联盟共性技术项目、国家科技部电动汽车重点科技项目攻关项目、863科技计划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省部级科技攻1关重点项目,国外基金组织项目2项。并且与美国西南研究院、阿岗国家实验室、德国FEV等多个国家的科研机构进行了深入的合作。

 

  凯瑞电动主要业务有:整车控制器、电机控制器及功率控制器、电驱动总成、电动汽车整车开发及技术服务等。凯瑞电动具有成熟的研发平台和管理经验,聘请国内外专家做技术指导。与国内主要的整车厂如长安、江铃、力帆、小康、东风、五菱、奇瑞、江淮等开展了广泛的产业化合作。

 

  公司于2016年取得ISO90001和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及质量检测体系,对产品实现全程跟踪,保证产品质量。

 

  凯瑞电动致力发展成为国内一流、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创造绿色环保、安全快捷的大众交通贡献力量。

 

  二、生产经营

 

  凯瑞电动2014年、2015年及2016年审计报告,其三个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6万元、5133万元和3259 万元,实现净利润-255万元、152万元和226万元,经营状况良好。

 

  三、产能建设

 

  公司成立初期规划建设一期生产能力年产5万套电机控制器装配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10万套电机控制器装配生产线,现配置有机加工、装配生产车间及一大批生产及检测设备。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重庆凯瑞电动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依托于中国汽研,是国务院国资委央企电动车联盟的主要成员单位,是联盟秘书处下设的标准化工作部主任单位,负责央企电动车联盟标准化体系的建设工作。

  2016年,凯瑞电动组织牵头编制并获工信部批准发布行业标准1项,《电动汽车用增程器技术条件》(标准号QCT 1086-2017)。同时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电动汽车分布式四轮驱动系统研发》的技术开发工作。截止2016年底,凯瑞电动授权了1项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受理6项发明专利、1个实用新型专利。

  1)后桥电驱动总成开发成果:

  完成后桥电驱动总成的设计、试制和台架试验工作,实现了离合器自动分离结合、输出功率50kW、输出扭矩1500Nm、输出转速950rpm等开发目标,同时试验结果达到设计指标。

  2)电动汽车电动系统开发成果:

  电机控制器开发方面,完成了15/30kW风冷电机控制器、30/60kW水冷电机控制器、60/120kW水冷电机控制器三款产品的设计开发、样件试制、测试验证工作。

  三款电机控制器产品均采用了最新一代的IGBT模块和Aurix控制芯片,在外形尺寸和产品重量方面较市场同类产品有较大的提升。60/120kW控制器功率密度高达17kW/L,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五、主要产品

  1、60KW电机控制器(产品型号:KTZ38X25S0AO)

  2、120KW电机控制器(产品型号:KTZ42X45S0AO)

  3、电驱动总成(产品型号:70kW电驱动总成)

  异轴式电驱动桥

  

 

  同轴式电驱动桥

  

 

  整车控制器

  

 

  电机控制器

  

 

  动力总成系统

  

 

  六、发展规划

  依托中国汽研在汽车行业的技术优势,凯瑞电动重点开展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和控制技术开发研究,掌握电驱动核心技术,通过对电机、变速器等核心部件企业兼并重组,成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系统集成商和电驱动、控制部件供应商,打造高附加值核心零部件产业集群,将凯瑞电动发展成为国内前三的电动汽车产品集成供应商。

 

  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打造适合公司发展的核心经营战略模式,即基于专业化研发、专业化制造、专业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流程植入,创造最适合研发到服务的模式。通过积累行业市场经营经验、扩充技术储备、专业研发、制造队伍,逐步由电动汽车研发企业向电动汽车服务商迈进。

 

  建立人才激励机制,使人能尽其才,使企业和员工树立共同发展目标和愿景,指引企业和员工朝着共同的方向和目标前进。最终达到的目标是:

  1)坚持质量第一:提供安全、适用、可靠的产品;

  2)坚持信用第一:拥有权威、便捷、有效地体现方式;

  3)坚持服务第一:永远追求比竞争对手更能满足顾客的最大限度需求。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