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双林汽车-新能源动力领域具备年产电机20万台生产能力

您现在的位置:

双林汽车-新能源动力领域具备年产电机20万台生产能力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9/01/1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在深交所成功上市。目前,双林股份产业已覆盖多个板块,旗下拥有近40家分(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多项荣誉。

 

青浦总部

 

双林股份的主要合作客户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吉利、福特、丰田、大众、长安、东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厂商,同时和联合汽车电子、佛吉亚、博泽、麦格纳、奥拓立夫、法雷奥、李尔、博格华纳等国际百强汽车零部件巨头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双林股份下属的新能源子公司德洋电子成立于2009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等核心模块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双林股份致力于打造适合中国市场的电动车动力总成最佳解决方案,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领域的领导者。

 

二、经营情况

 

双林股份下设汽车饰件、汽车机电、动力总成、轮毂轴承四大事业部,产品包括内外饰件、机电电子、轮毂轴承、自动变速箱、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等,并涉足汽车智能驾驶领域。2017年,双林股份共实现销售额42.8亿元人民币。

 

其中,双林新能源动力系统产品近三年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2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达10%。公司长期与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进行合作,相继开发了VMS系列产品、电动汽车智能电控系统、BMS系列产品,真正形成电机、电控、VMS、BMS四位一体的产品格局。所研发的电动汽车专用永磁同步电机及无刷直流电动机通过了国家轿车监督中心的测试,专家认为其主要性能指标处于国家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三、产品出口

 

双林股份的2017年全年,双林股份共实现产品出口额超5亿元人民币。其中,双林新能源动力系统配合电动汽车厂家出口,足迹遍布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荷兰、捷克、罗马尼亚、奥地利、巴西、波兰、比利时、韩国等全球18个国家,成为电动力系统出口国际市场标杆之一。

 

四、产能建设

 

在新能源动力领域,双林股份拥有各种生产、检测设备百余台套,可生产多种电动汽车电机的产品系列,具备年产电机20万台生产能力;在智能控制器方面,双林股份拥有国际先进生产、检测设备50余台套、SMT生产线、插件线、线束线、装配线、检测线等共计近20条,具备年产控制器20万只的能力。

 

新能源厂区

 

五、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技术创新是双林股份发展的内在核心动力,为了站在零部件制造领域的技术前沿,双林股份不断完善其科研创新体系的建设,成立初期就建立了研发中心,并相继成立了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等机构。目前,双林股份已建成澳洲技术研发中心、上海电子研发中心、变速箱研发中心三家核心研发机构,拥有两个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三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一个人才培养基地,一个国家认可实验室,整体研发力量超过500人。其中,新能源动力系统相关研发人员近百人。

 

同时,双林股份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各类大型实验测试设备,如示波器、直流低电阻测试仪、电机测试试验台、高速记录仪、红外测温枪、热成像仪和电控系统测试平台等,为实现超一流的新能源动力技术提供了先进的孵化环境。

 

完善的研发体系、高水平的研发团队以及先进的研发仪器和检测设备,不仅保证了实验中各类检测检验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更保障了双林新能源动力技术研发项目的顺利推进。

 

近年来,双林股份在新能源领域硕果累累,获得多项国内专利和发明奖项。不但自主完成并通过了电动汽车永磁同步电机4千瓦至15千瓦系列产品及控制器的开发与生产,如TZ155X13DYA永磁同步电机、DY-BLDC-144-450C电机控制器、C型永磁同步电机(15kW/144V)、DY-BLDC-72-700C电机控制器、72V9KW C型永磁同步电机等,其中,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144V)和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72V)已获得国家外观专利证书。

 

更形成了以自动识别电机、霍尔保护、定点电流采样等控制技术为关键的核心技术,而自主研发的DY-1、DY-V3等技术,在产品性能、质量、科技含量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提高与进步,把车辆的动能通过特有技术变成电能储存到电池里,做到既可以省电、又可以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产品应用于电动车上,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要求且工作可靠性稳定。

 

六、主要新产品

 

 

1、中压电桥系统

图片1

 

2、整车控制器VMS

 

3、永磁同步电机

图片3

 

七、发展目标与规划

 

双林股份秉承“持续改进,追求卓越,全力打造全球优秀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这一美好愿景,坚持以“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期望的价值,为股东提供良好的回报,更好的回馈员工与社会”的公司使命,强调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管理和技术水平,实现企业健康、快速、持续的发展。

 

在新能源领域,双林股份以“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领导者”为长远目标,以“自主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大在电机、电桥方面的技术和资金投入,加快相关产品研发节奏和产能建设规划,投放更多市场适应性强、技术领先、性能卓越的产品,为迎接“新能源出行革命”提供战略支撑和能力保障。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