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5/30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1月14日成立,是一家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技术自主创新与产品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系以电机控制器为主,电机、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为辅的电动车辆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电动车、场地电动车等领域。
 
 
  
 
 
  2016年度,公司共销售纯电动乘用车电机控制器3.39万台,市场占有率达到12.89%,取得了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电机控制器市场的先发优势。2017年7月25日,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二、生产经营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电动车辆电机控制系统的自主创新与研发,从事以电机控制器为主,电机、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电子油门踏板等为辅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针对公司产品在设计与生产等环节上要求的规范性和严格性,公司在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的基础上,进一步导入了TS 16949质量管理体系,2016年已经顺利地通过了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已在产品研发与生产全面落实,规范管理、防范缺陷、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扩大出口,参与国际竞争。
 
  三、产能建设
 
  近年来,随着下游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以及公司产品种类的不断丰富,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空间逐步扩大。
 
  目前,公司客户销售规模稳步增加,对公司下达的订单日益增加。同时,随着最终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呈现多样化趋势,对产品的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更为先进的检测设备与生产设备来制造符合要求的产品。
 
  为满足市场需求及解决公司现有产能不足等问题,公司目前在建工程为五层高的新厂房;新厂房建筑总面积为33,123平方米,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新增年产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35万台和车载充电机12万台的产能折算为标准产量为40万台/年,提高公司现有产能及产品质量。新厂房预计布置贴片线10条、五条插件线;可以根据市场订单需求,调整生产节拍,产能可实现2~3倍的提升。
 
  四、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进展
 
  珠海英搏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耕行业十余年,通过多年的项目研发与历练,培养了一批电动车辆电机控制器领域的优秀人才,聚集了一支经验丰富、熟悉电动车辆最终消费需求以及敢于吃苦、勇于拼搏的高素质研发以及服务队伍。
 
  截至2016年末,发行人研发团队人员为89人,其中核心研究人员为25人。截止2016年底,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性新型专利65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
 
  目前公司主要的核心技术有:
  ①MOSFET或IGBT并联的动静态均流技术;
  ②基于PCB波峰焊接的大电流层叠功率母排技术;
  ③三相逆变器功率模块一体化集成封装技术;
  ④控制器、充电机、DC-DC转换器模块等有机集成技术;
  ⑤一种电池剩余电量估算技术;
  ⑥交流电机参数辨识的矢量控制技术;
  ⑦主继电器内置的高集成度控制器主电路结构及控制策略;
  ⑧电机旋变或编码器故障诊断及安全处理策略。
 
  由于不同整车厂商,其产品型号多样,车身参数亦多元化,对电机控制器与电机、电池的匹配性要求较高。英搏尔可根据客户动态多样化需求,在现有生产工艺结构上进行功率单元排列组合和积木式搭配,然后在底层控制程序级别对编码器、油门、汽车通讯、控制器内核等针对性处理,实现客户需求定制化、动态化及时性满足。
 
  五、主要产品
 
 
 
  Mc3336系列低压交流控制器
 
  
 
  Mc3526系列低压交流控制器
 
 
  
 
 
  Mc3336-E450中功率电机控制器
 
 
  
 
  CH41XX系列智能充电机
 
 
 
 
  CDU1100型充电配电一体机
 
 
  
 
 
  DC2512系列电气隔离型DC-DC转换器
 
 
  
 
 
  电动叉车全交流控制器
 
  
 
 
  六、合资合作
 
  依托产品大规模应用中所体现的高性价比优势,目前英搏尔已经成为吉利、众泰等整车厂商的重要电机控制器供应商,公司产品应用于客户的主力纯电动乘用车,如吉利康迪系列、众泰云100等。
 
 
  且英搏尔的产品在实践应用中体现了技术先进、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目前已和陕西通家、青年汽车、北汽等纯电动乘用车整车厂达成了批量供货协议。同时和奇瑞、通用五菱、长城汽车、中兴汽车、海马、东风等整车厂建立了“双100”、“双120”标准纯电动乘用车电控系统的技术产品配套开发关系。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市场将不断增长。
 
 
  七、发展规划
 
  1、公司将牢牢把握国家对电动车辆大力支持的机遇,继续致力于电动车辆电控系统研究设计、生产以及销售。
 
 
  2、充分发挥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通过在人才、技术、产品、管理以及服务等方面的持续投入,推动产品优化升级,带动公司规模化以及高端化快速发展。
 
 
  3、将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做出性价比高、质量可靠的纯电动乘用车电驱动总成和电源总成系统,给国内一流大型汽车集团和国外知名汽车厂商配套,为制造出中国大众能消费得起、高品质的电动汽车做出贡献。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