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小鹏汽车-智能科技产业园一期规划年产能10万辆

您现在的位置:

小鹏汽车-智能科技产业园一期规划年产能10万辆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12/20
浏览量

  一、单位概况

  小鹏汽车是一家集硬件、软件和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制造公司。公司定位于中国的年轻互联网用户,以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为核心差异化,致力于打造高颜值、高品质、高续航、高性价比的高智能进化互联网汽车,旨在成为世界级智慧出行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

  小鹏汽车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广州、硅谷、北京、上海、肇庆、郑州等地,建立设计、研发、生产与营销机构,做全球化企业布局。公司目前拥有近2000人团队,核心团队来自特斯拉、奔驰、马自达、广汽、阿里巴巴、腾讯、摩根大通、华为、宝洁、小米等行业标杆企业,其中包含1500名整车和互联网研发人员。

  在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始终在多个关键节点保持领先。小鹏汽车首家于2016年9月发布Beta 版样车并开放试乘试驾;首家于2017年7月获得国家工信部产品资质公告;2017年10月率先实现首批工程量产车在郑州成功下线;并于12月3日率先开启工程量产车的交付。

  2018年6月,小鹏汽车入围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同时位列2018年度中国最具成长性新兴企业排行榜第三。2018年4月。小鹏汽车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并正式发布新车G3。2018年1月9日,小鹏汽车在CES国际电子消费展全球首秀小鹏汽车上市量产车G3。同年1月2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小鹏汽车G3接受了相关国家领导人及行业专家学者的检阅,并获得一致好评。3月21日,小鹏汽车1.0量产车型正式取得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这也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量产车落地的首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标志着中国新势力造车进入实质性阶段正式驶入日常生活。小鹏汽车成为国内首家贯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交付和上牌全流程的造车新势力。

  二、产能建设

  小鹏汽车计划在肇庆新区投资百亿元打造智能科技产业园,集自动驾驶研发与示范、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打造、汽车研发、零部件制造、供应链合作、整车生产、试制试验、国际业务、汽车服务贸易等多业务为一体。其中,一期规划年产能10万辆,制造基地将于2019年10月建成投产,年产值超200亿元。

  三、技术进展及研发能力建设

  小鹏汽车自成立以来,累计已申请专利250余项,发明专利116项;授权专利100余项,发明专利10项,涉及电池、电机、电控、汽车互联网、智能驾驶等多个核心技术领域,有力地支撑了整车的全流程开发及汽车互联网产品的创新。

  公司作为一家研发生产制造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汽车的科技公司,目前研发人员约1500人。产品研发主要分为四大版块:汽车技术中心,动力总成中心,互联网中心,自动驾驶中心。

  小鹏汽车实验中心包含试制中心和实验室两部分,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焊装车间、涂装设备(规划中)、总装车间、物流仓储、实验室,目前共有101名试制试验员工。

  小鹏汽车搭载适合中国城市的自动驾驶功能,自由泊车、自适应巡航、防加塞式行车跟随、辅助变道等功能,更好地结合了中国城市驾驶环境。小鹏汽车自建全球顶级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自主研发L2.5、L3、L4 级自动驾驶技术,在未来3-5年内将自动驾驶能力赋予每代汽车产品。

  小鹏汽车搭载自主研发Xmart OS车联网系统,不仅拥有语音控车、实时路况导航、手机远程遥控、OTA 远程升级等功能,同时作为车辆信息中枢,对整车进行操控和信息管理,将车况信息、交通数据、行车数据和用户数据,形成闭环,实现数据的整合服务。

  小鹏汽车计划首批在广州、北京、深圳、上海和杭州及珠三角地区实现5-10公里范围的快速充电网络布局,于2020年将自建超级充电站1000个,超级充电桩10000个,合作三方充电桩10万个。超级充电站将实现15分钟为车辆充满50%电量的能力。

  四、主要新产品

  小鹏汽车G3是一款高智能高颜值互联网纯电动SUV,整车造型犀利简洁,拥有鲨鱼式运动前脸、LED光剑灯组,低风阻系数车身设计,配置业内首创的360°标志性车顶摄像头以及中国品牌独有的太空驾驶座舱;驾驶座舱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悬浮触摸中控,全面集成在线音乐、地图导航、实时天气和车辆状态控制,驾驶员可通过智能语音系统控制全部功能。

  小鹏汽车G3装备了25个智能感应设备,可实现钥匙和语音操控的全场景车位识别、无须人工介入的全自动泊车,构成了目前独创适配亚洲驾驶环境的自动驾驶技术系统。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金融监管总局拟对新能源车险自主定价系数进行调整
中国一汽分别与大疆车载、亿咖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工信部:支持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