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专题】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日期:
2018/06/13
浏览量

  一、发展概况

  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与日本三电株式会社合资(日方占比51.46%,中方占比48.54%),董事会成员结构为3:3,自公司成立以来公司总经理一直由中方委任,公司经营者重点关注研发、开发及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公司是集研发、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微通道换热器及其组件、汽车及大巴空调系统制造商。

  公司坐落于天津市西青经济开发区赛达二大道8号,始建于1994年,注册资金1780万美元,投资总额2300万美元,占地面积54428㎡,其中包括现代化实验中心以及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的整车环境风洞实验室(是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中建造的第一个环境风洞)。

  

 

  二、生产经营

  2009年12月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10年宁波分公司开业;2016年柳州分公司开业。截止2016年底公司主要经营情况:销售收入实现9亿元,利税总额达到9600万元;从业人员850人(其中研发人员220人)。全年高新技术研发投入5000多万元;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已经获得授权专利58项。

  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致力于通过微通道技术革新和新能源技术的开发,为客户提供创新、可靠、节约成本的系统化集成方案,满足终端顾客对“环保产品的追求”。纯电动大巴空调系统、轨道交通空调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技术是公司自主开发形成的核心技术,产品已经应用至中车集团、比亚迪、申龙、力神、微宏动力等顾客的整车上。

  三、产能建设

  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从2013年开始,在乘用车开空调生产线的基础上增加了,纯电动大巴空调生产线及电池热管理系统的生产线。公司目前生产能力:汽车热交换器300万只、汽车空调系统200万套、大巴空调系统5万套、 热管理系统20万套等。

  四、主要产品

  1、HVAC系统

  2、TMS系统

  3、热泵系统

  HVAC2

  

 

  纯电动大巴空调1

  

 

  纯电动大巴空调3

  

 

  大巴空调-TSD-YA

  

 

  大巴空调-TSD-YB

  

 

  大巴空调-TSD-YC

  

 

  电池热管理系统

  

 

  五、发展规划

  电动汽车的空调未来不再仅仅是为乘员舱内的乘客提供舒适环境和动力电池提供安全工作环境的车用配置,同时节能减排形势紧迫,以及汽车技术的快速发展,给予电动车的空调有了较大技术挑战的同时也使其面临更多的提升空间和机遇。

  将来首先要解决关键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其次是系统匹配。电动车空调系统的关键主要技术为1)总体的轻量化、2)EMC等级要高、3)振动噪音小、4)可靠耐久性要高、5)控制精度高、6)成本降低、7)工作效率高、功耗要小、8)原材料的研发、9)热泵系统的开发与应用将是我们发展的重点。天津三电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准备在2018年实现热泵系统的量产。

  所属类别: 企业动态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比亚迪海鸥上市智利,引领城市绿色出行潮流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