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湖北三环为物流生态赋能

您现在的位置:

湖北三环为物流生态赋能

作者:
来源:
日期:
2018/07/27
浏览量
  目前,新能源车规模化进入物流领域得益于以环保节能为目的的政策鼓励。但新能源车作为一个新物种所带来的不仅是车辆的更换,还带来了一系列为其配套的生态改变。例如去充电站充电,产品维保定位与供应商关系,新运营商与传统运营商模式,以及燃油车车司机与电动车司机所面临的成本规划等种种不同带来了一系列行业不适。
 
 
  湖北三环新能源通过市场调研,提出生态赋能理念与深圳新荷科技合作,提出把卖车变为卖服务,促进生态链各环节尽快适应新产品达到应有生产效率。深圳新荷通过与特来电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究充电设施与车辆分布匹配;通过为全国27个省维修站部署故障诊断系统及业务培训降低维修门槛和服务质量监控;为授权供应商达成深度合作提供相关数据流或维保跟踪促进其质量跟踪及研发;为运营商提供B2C任务匹配等。各环节都通过物联网进行线上联通,通过APP为终端司机提供了充电,维修,运输任务等便利,同时司机在各使用环节信息反馈回各服务提供者。
 
  T2B2C模式
 
 
 
 
  T2B2C应用
 
 
 
  在与湖北三环深圳销售点工作人员的交谈中得知,湖北三环与深圳新荷自2017年开始合作,目前已联合优质供应商如汇川电控、英威腾、法士特等,运营商Renting Colombia、申瑞达,充电企业青岛特来电,服务站覆盖全国80%区域,采用T2B赋能于服务站、供应商、运营商,连接C端客户搭建完整服务体系,最终达到服务一体化、经营平台化的预想,已经初露了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的雏形。
 
 
  实时大屏
 
 
 
  运营商大屏
 
 
 
  运营商分析
 
 
 
  供应商数据回溯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全力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
国家能源局:稳步开展氢能试点示范,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制氢
北京市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1160余公里
尹力:希望韩企与北京加强新能源等前沿领域合作,挖掘智能网联汽车等合作新增长点
殷勇:北京正在谋划更大范围自动驾驶区域建设
【月报】《上海新能源汽车监测报告》2024年1月预览版发布
万钢:对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的四点看法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