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上海启用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实验室

您现在的位置:

上海启用国内首个新能源汽车大数据实验室

作者:
来源:
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日期:
2017/09/27
浏览量

  近日,为响应国务院发布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的《上海市大数据发展实施意见》,吸引更多行业内的优质企业,满足社会对新能源汽车数据的需求,“晓征计划”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布,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同步启用。

  

  为响应国务院发布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的《上海市大数据发展实施意见》,吸引更多行业内的优质企业,满足社会对新能源汽车数据的需求,“晓征计划”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布,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同步启用。

  “晓征计划”汇聚产业各方优质资源,致力于建设一个面向行业、服务全社会的世界级专业化大数据开放创新平台,为政府提供政策上的数据分析支撑,为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车辆改进方向性数据。从而促进行业内产学研融合发展,链接全产业资源;赋能政府、企业及研究机构提高行业效能,进一步挖掘汽车新价值。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瓯表示,大数据是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创新的源动力,打造区域性的功能齐全的数据开放应用的公共服务平台,将带动产品研发、业务管理、商业模式的变革创新和产业价值链体系重构。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荣文伟表示,大数据的研究和分析应用愈发重要,率先开展数据开放创新示范,在提升新能源汽车技术、解决交通拥堵、节能减排等方面都能发挥巨大的作用。

  据悉,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大数据中心。实验室建设将分为三个阶段实施:到2017年底,基于至少15万辆车的大数据平台与2TB数据,实现100+的数据分析单元,形成30人的研究团队;

  到2018年底,基于至少20万辆车的大数据平台与5TB数据,实现200+的数据分析单元,形成50人的分析团队;

  到2020年底,基于至少30万辆车的大数据平台与15TB数据,实现500+的数据分析单元,形成100人的分析团队,上海市新能源汽车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将聚焦大数据分析在车辆监控、用户画像、交通出行、电池监控、碳积分等至少5个前瞻领域的研究成果,争取为社会各界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