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官网!

搜索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官方权威性工具书

手机网站

微信网站

版权所有  ©  北京国能赢创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703772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013号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北京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编制办公室
联系人:王云龙
座 机:010-88110355
手 机:13691117911(微信同号)
邮 箱:chinaev863@126.com

>
>
>
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强强联合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您现在的位置:

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强强联合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
盖世汽车
日期:
2017/09/28
浏览量

  近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北汽新能源与华为将基于彼此在汽车、ICT领域的既有优势,充分利用各自现有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平台和数据分析优势、展开积极的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云计算、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

  

  9月27日下午,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包括云计算、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

  这一消息让人不免联想起今年年初传闻的华为要造车的消息。2月,有媒体报道称华为目前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研究,并和清华大学进行了深度技术合作。

  而事实上,在此次签约之前,北汽集团还与另一个手机品牌小米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7月28日,北汽集团与小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双方的合作可能与智能驾驶有关。

  北汽发力智能驾驶的另一个大动作是斥资百亿,打造“中国硅谷”。8月14日,北汽集团党委委员、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郑刚对外公布了北汽新能源B轮融资获得了111.18亿元人民币的消息,远超此前预期。

  据悉,这笔融资将用于投资亦庄蓝谷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该中心对标特斯拉、宝马等国际化车企研发中心。建成后,将涵盖整车、电池工程、电驱动工程、智能网联工程、轻量化、造型工程、验证等9大核心研发中心。

行业要闻

《202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年鉴》正式发布
2023年新能源汽车对成品油替代量已达1700万吨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京津塘高速全线开放智能网联汽车测试
中科院官宣!固态电池重大突破!
“大众汽车之选”!全球首家,双料认证
部件中心完成首个乘用车制动器总成动态拖滞力矩测试
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 人工智能为智慧交通发展打开更新空间

企业动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